炭烧酸梅

漫威杀我/实习期零产出

【短篇】【梦幻花园】“小姐,您的花坛建好了。”


“老兄,”
“怎么了,伍德?我还得帮小姐修花坛……她总有那么多奇思妙想。”
“别,我就是在说这个……你真的觉得这样好吗?我是说,我觉得她并不喜欢你……她使唤你使唤得有点过头,而且她看你的眼神就不怎么耐烦。老兄,说真的,要不是你告诉她,这一大片花园就都是你的——”
奥斯汀沾满泥土的手动作停顿住了,他直起腰来,一副平常的表情:“嗯……或许如此。”
“……”伍德黝黑的脸庞闪过一丝尴尬,“我,呃,我不是怀疑你对老屋主的忠心,可是你也得知道,她有可能某一天就厌倦了这儿,不想再为了一个和她原本不相干的地方有什么牵扯,或许,或许她会像突然来到一样,再从这片地方突然消失。”
“或许如此。”奥斯汀垂下眼睑,他喘了口气,又蹲下来挖土。
伍德皱起眉毛,他上前夺过这个明显劳累过头的好友手里的铲子,“别再做这些了!你每天给她表演什么锻炼技巧,给她念一些她根本不感兴趣的新闻,就是为了让她开心!而那个大小姐呢?她只会拿鼻子尖看你,指使你干做不完的工作,你的钱还得分一半给她,分得少了她又要拿离开这儿威胁你——要我说,她乐意的话尽管走好了!”
奥斯汀抹了一把脸上的汗,手上的泥土在脸上划过一道滑稽的痕迹,“……她还很年轻,她可能不知道做这些这么难……我正在教她,她很有天赋,伍德。我只是想尽可能地留她长一点时间……”他带着脸上奇怪的黑印,垂着眼睛露出一个微笑,皱纹在他的眼角蔓延开,盛满了温暖的笑意。
奥斯汀从老友手里缓缓抽出那把铲子,俯下身子继续他的工作,
“她笑起来很像她的祖父,让我感觉好像沐浴在阳光里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“小姐,您的花坛建好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